南少

我有个超棒的公众号:深南向北

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间小小的餐馆,脑海的图景里,几个朋友周末小聚。往来喧哗的是谁无所谓,景深里虚着的人影而已,要紧的是价格不可太辣手,唾手可得才能称心如意。

于我,这个餐厅是萨莉亚。

方位近,价格平,鲜辣辣红绿配的招牌,只能微信支付的固执手段,甚至于来来往往肤色各异的食客,哪一样都触到了心里的小开关。

盖着两弯红虾子的海鲜烤饭,冒着金焰油的鸡翅膀,杂着雪白蒜蓉的蜗牛,浓油赤酱地撩拨味蕾。店里此起彼伏的锨铃声,混着各国各地的口音,刺激神经,也催促着饥饿的胃。中东男人的香水味儿渗进快餐的冷柜气息,四处飘。散漫惯了的老外,一下子把毛绒绒的手臂挂到别人椅背这边来。每次吃完,头发和衣服里一股意式快餐味儿。如此种种,哪一样都match擅长熬夜的灵魂,无聊的周末和新近看的反乌托邦电视剧。

萨莉亚也有大坑。培根意面是怪异的塑料绳滋味,罗勒松子面绿油油像是毛毛虫尸体,花蛤汤里卷心菜太多。就算是这样,生意也好到爆,周末晚餐高峰还需要等位。有时我甚至怀疑《破产姐妹》就是编剧在这种餐厅写出来的。

我常想,这就是每个人都会走进的餐馆,平凡人的故事会发生的地方。你不会选这里和你的Mr.Big约会,不会在这里吹灭生日蜡烛,拿到了offer也决不想在这里庆祝,但是没洗头的懒散午后,你会第一个想到这里。

历史变迁这样的大事情就让它发生在布达佩斯大饭店、卡萨布兰卡里克酒吧和和平饭店们吧,饮食男女人间烟火,该有个小餐厅作背景。主人公们在这里谈天说地,无关文学无关爱情,奶茶杯子碰在一起,都是面具破碎的声音。

立个flag,以后写剧本,背景就是萨莉亚,男女主角走出来,身上一股萨莉亚味儿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