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少

我有个超棒的公众号:深南向北

我有记忆起她就是海妖似的大卷发,眼睛亮亮头发蓬蓬,颇有林青霞的影子。有一年回家,忽然鼻子挺了,坚持说没整;又一年,眼镜摘了,这次承认做了激光手术,还撺掇两个妹妹去做。

以前她们那代人结婚,婚纱都是影楼租来拍照的,她偏不,她去成衣店订做买回家,一直收在衣柜里。我五岁那年,她用上家里所有的夹子,给我穿上这蛋糕似的婚纱,然后录像,假装作我的婚礼影像。

全家人都说她没头脑。

她真的好像没什么理财心思,在尼泊尔看上树叶画就买树叶画,不管家里有没有地方放。在美国看上巧克力,就买回来吃,不管是不是会发胖。全世界旅行,看到喜欢的衣裳包包鞋子就立刻买,也不管合不合身,回来一穿不合适,扔给两个妹妹,妹妹们不喜欢,又扔给我。我是全家女人的沧海回收站。

——选自《广州 Diary | 没头脑和不高兴》

评论(6)

热度(204)